close

塑膠射出成型-塑膠射出成型機的節能改造
  我國已持續近兩年的電力供應短塑膠射出成型缺的現象,到2004年形勢更加嚴峻,上半年出現拉閘限電的省市區已經達到24 個。今年上半年,電力需求受9。7%GDP增長拉動,繼續高速增長,並呈“工業用電繼續保持快速增長,高耗電行業用電增長居高不下”的特征。而電力供應能力則增加有限,出現持續供應不足的局面,致使電力供需矛盾緊張,缺電範圍和持續缺電地區進一步擴大。

  我國是世界鞋業制造大國,制鞋企業約有2萬多家,其中福建是全國重要的塑料制鞋基地,每年鞋的産量和出口均名列前茅,泉州市先後引進1000多條制鞋流水線,晉江市是著名的“中國鞋都”,從皮革、鞋材、化工原料、數字制模都有專業廠家,現擁有鞋業生産經營企業3000多家,年産量7億多雙……

  限電拉閘,已經嚴重影響企業的正常生産。今年1~7月,塑料成本的增長,使得中國塑料制造業競爭日益激烈。節能作爲企業增效降耗、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競爭力的重要手段,已經顯得特別有意義,並逐步的被人們所認識和接受。

  2、 全自動圓盤式塑膠類射出成型機的工作原理

圓盤機按機型不同,模具的數量也不同,一般有18、20、24、30套模具。根據生産工藝,通過控制面板,設定模位使用有效與否。如:TY-322機型,24站模位(可安裝24個模具),生産中可按需要靈活選定全部或部分模具爲有效模位)。圓盤機工作時,大轉盤執行高速順時針方向旋轉動作,PLC或單片機執行程序的運算,當只有檢測到有效模位時,PLC或單片機掃描到有減速信號時,轉盤開始減速。到達定位信號時,轉盤進行精確定位。否則,如果沒有檢測到有效模位時,大轉盤一直旋轉至下一有效模位。

  2。1全自動圓盤式塑膠類射出成型機(以下簡稱:圓盤機)的機械特點

1) 本機械專用于生産各類高級單色、雙色和三色的運動鞋、休閑鞋鞋底,男女童鞋底等産品。
2) 原料適用于生産發泡等各種熱可塑性之原料,如PVC、TPR等。
3) 本機以電腦程序(單片機、PLC)控制,主、副機控制精確,操作簡單,保養容易。

  2。2圓盤機與傳統的臥式注塑機的比較(見圖)

  1) 液壓馬達
  臥式注塑機和圓盤機的油泵都是定量泵。注塑過程中,油泵壓力高低變化頻繁,其中低壓維持過程的傳統處理方式是通過比例閥泄壓,而電機一直在工頻下全速運行。電能浪費非常嚴重。

  2) 按圓盤機的機型分,分爲單色機和雙色機、三色機等機型。
  其中單色機只有一台主機,與臥式注塑機類似。

  雙色機有一台主機和一台副機組成。副機負責射膠、熔膠、上模、下模等動作,主機包含了副機的動作,且多了一個圓盤旋轉的動作,實現模具的移動和定位。

  三色機有一台主機和兩台副機組成。

  3) 模具數量
  臥式注塑機一般只有一套模具在工作,生産工藝在變更時,需要更換模具。

  
  衆所周知,國內有大量臥式注塑機變頻節能改造的成功案例。制鞋企業的全自動圓盤式塑膠類射出成型機,是制鞋企業中主要的一種常見用電設備,人稱電老虎。我國是制鞋大國,有大量的制鞋設備,而目前涉及節能改造的單位比較少,主要原因是人們對全自動圓盤式塑膠類射出成型機的工作原理不太熟悉。


人工植牙, CNC車床加工, 包裝機,減重門診,聲寶歌林服務站,植睫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射出成型
    全站熱搜

    fsdfee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